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甜品 2014.08.23

法式檸檬撻 (Baked Lemon Tart in French Style)

炎炎夏日令人食慾大減,如果飯後再吃心大軟又或是芝士蛋糕會大膩吧!但無論怎樣,好甜的我總要吃甜品,這樣才算圓滿的一餐。近日愛上檸檬撻(Lemon Tart),這是一個經典法式甜點,檸檬不但有豐富的維他命C,清香和酸酸的味道令你的胃再蘇醒過來! 作為夏天的飯後甜品的好選擇!

材料 (9吋模1個):
I. 杏仁甜酥底
無鹽牛油-200g (奶油切成小塊)
白砂糖 – 125g
全蛋–75 g (拂勻)
低筋麵粉 – 67g (已篩)
杏仁粉–40g
鹽–3g

II. 檸檬餡
全蛋–200g
白砂糖 – 167g
檸檬汁和青–2個大檸檬
35%淡忌廉–133ml

Lemon Tart

Lemon Tart Steps

做法:
I. 杏仁甜酥底
1. 無鹽奶油、已篩過的低筋麵粉和杏仁粉放入鋼盆中,用膠刮拌勻。
2. 加入白砂糖和鹽,攪勻至沙粒狀。
3. 慢慢加入拂勻的蛋液加入2。
4. 用膠刮拌勻便可 (不要過份搓揉麵糰,出爐後便不會鬆脆了!)。
5. 用保鮮紙包好後放入雪櫃約2-3小時。
6. 撒上少許高筋麵粉於工作枱上,取出麵糰,用手壓平並用擀麵棍碾平至圓形並比批摸稍大,並將麵皮蓋上批模上。
7. 用手指將麵皮貼緊批模內。在批模上滾動擀麵棍,拿掉多餘的麵皮。
8. 用叉在批底戳上小孔或放上紅豆(或其他豆類)。
9. 放入預熱180°C 的焗爐內焗15分鐘,半熟後可取出紅豆。

II. 檸檬餡做法
1. 淡忌廉打至起泡備用。
2. 全蛋拂勻,加入糖,稍打勻至起泡。
3. 檸檬汁和青攪勻再加入淡忌廉,攪勻成順滑的檸檬餡,放入雪櫃冷藏。
4. 取出半熟撻底,掃上蛋黃液,再焗15分鐘 (這步驟很重要, 蛋黃液使撻底不易變腍),至金黃色,取出。
5. 將檸檬餡倒入撻,以預熱160°C 的焗爐內焗40- 45分鐘。
6. 放涼後取出批模,冷藏1小時便可享用

**注意:檸檬青即係檸檬皮, 不過要留意磨檸檬皮既時候,唔好磨到白色部份,只要黃色部份即可, 因白色部份會有苦澀味的!

Lemon Tart 2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