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亞洲菜 2015.01.17

日式燒汁蘆筍黑豚肉卷 (Asparagus Kurobuta Pork Roll with Teriyaki Sauce)

黑豚肉不是指黑色的肉,黑豚肉其實是日本黑豬肉的一種(日文豚者﹐豬也)﹐矜貴且肉味上乘。由於黑豚肉是經專人飼養﹐因此飼料亦經特別研製﹐致令黑豬本身的脂肪含量減至最低﹐但肉質仍可保持鬆軟。而且據聞這些黑豬可在寬敞的草原上隨意奔跑﹐跟一般豬常被困在豬欄內的生活﹐真可謂「同豬唔同命」了﹗所以黑豚肉比一般豬肉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肉質比較結實爽口,脂肪較少,因此,黑豚肉卷起來的時候不易鬆散很適合做這個菜。 我自己覺得味道比用肥牛更好味更健康(因為脂肪比肥牛肉少好多呢!)

Asparagus Pork Roll with Teriyaki Sauce

材料: (2人份)
蘆筍 8條
日本黑豚肉片1盒(約6-8片)

日式燒汁
生抽- 2.5湯匙
味醂 – 2.5湯匙
砂糖 – 1 湯匙
麻油 –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做法:
1. 洗淨蘆筍,瀝乾水。
2. 取一片黑豚肉片,捲著蘆筍。最好由頭捲至末端,這樣黑豚肉片便平均舖上蘆筍 。
3.燒熱平底鍋,下少許油 (因為黑豚肉片已有脂肪),放入蘆筍黑豚肉卷煎至7成熟。
4. 將日式燒汁材料拌勻, 倒進平底鍋煮 至汁液煮成有濃稠的樣子,期間不斷轉動豚肉卷,讓豚肉平均吸收燒汁,最後加上白芝麻熄火。
5. 上碟後即可食用。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