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甜品 2014.12.21

朱古力蛋糕仔(聖誕版) Mini Chocolate Cake (Christmas Version)

十二月是我一年最期待的月份,因為周圍都充滿聖誕浪漫的氣氛,而且可以同一大班朋友開聖誕派對交換禮物。各大小商場和店舖都好有心思佈置,有漓漫絲絲清新松香的聖誕松樹、特式夢幻的玻璃球和掛飾、和藹而帶給小朋友歡樂的聖誕老人、鮮靘火辣的聖誕花,見到這切心情大好, 充滿喜悅!

雖然這個月一開始便有件事令我心情跌入谷底,但我同自己講唔可因為咁而影响我最喜愛、最期待的月份,我要做努力點做多一點令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和家人更開心!

第一件令自己開心的事就是為一個Pre-Christmas Party 設計的朱古力蛋糕,花了小小心思令普通的朱古力蛋糕變成一頂聖誕帽,而且再加入煉奶和浸了冧酒的提子乾,令香味更濃郁口感更有層次,看見這個可愛的造型,一定成為派對的主角!

Chocolate Cake Xmas version

材料: (直徑5.5 cm 的 Muffin 紙杯8個)

無鹽牛油 80g ( 置室溫下待軟)
砂糖 45g
雞蛋1隻(已打發)
低筋麵粉 80g
可可粉 50g
泡打粉 1茶匙
煉奶 50g
浸了冧酒的提子乾 15g

裝飾
士多啤梨 8粒
擠裝甜忌廉 20g 或
糖霜 (以100g糖粉加入1小匙水拌勻,加入擠袋)
聖誕做型糖粒
糖粉少許

Chocolate Cake xmas verison steps

做法:

1. 預熱焗爐170度。
2. 將無鹽牛油放入鋼盆中攪拌至泥狀,再加入砂糖用攪拌器攪拌至白色鬆軟為止。(這步驟很重要,要確實攪拌才可以焗出鬆軟且有口感的蛋糕)
3. 先加入一半打發好的蛋至麵糊中攪拌,再慢慢加入其餘的攪拌至均勻。(不要貪快一次過加入蛋液,會很易令牛油容易呈現分離狀態)
4. 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過篩, 將1/3的粉類加入麵糊中,用橡皮刮慢慢攪拌,將餘下的粉類再分2之加入拌勻。
5. 加入煉奶拌勻至順滑為止 (但不要過度攪拌,這樣會使麵糊產生黏性,令焗出來的蛋糕變硬),再加入提子乾拌勻。
6. 將麵糊漿倒入紙杯至6分滿,以170度焗15分,取出放涼。(可以用牙韱插入蛋糕中,如取出時牙韱有少許濕也可以出爐) 。
7. 脫去紙杯,用刀切去頂部
8. 士多啤梨用刀切去頂部 , 擠上甜忌廉於朱古力蛋糕上或糖霜, 再加上聖誕做型糖粒並洒上糖粉。(選購士多啤梨時最好選擇 大小與紙杯相約,看上去更像聖聖誕帽。)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