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甜品 2015.02.08

情人節特集:紅酒煮梨(Valentine’s Special: Red Wine Poached Pear)

情人節好快就到,開始計劃送什麼給你的honey呢?與其花錢買禮物或者吃又貴又沒有選擇的A 或 B餐,倒不給煮一個窩心的情人節大餐給她/他吧!

我實在太喜歡甜品了,還未想到前菜和主菜已經定了甜品,嘻嘻!

極力推介這個甜品,感覺很高貴的,因為通常只可以在高級的西餐廳才找到,賣差不多一百元。但在家做,便宜得多呢! 而且十分簡單!但最重要是吃的人感到無那份心意是無價的!包他/她吃完甜入心!

這個紅酒煮梨可以用你們部分的餐酒(其實兩個人食飯開一枝紅酒, 有時都太多,部份用來煮甜品就適合不過了), 至於啤梨,不要選太熟或太生。

我做了兩個,一個即刻(暖)吃,另一個留到第二天(凍)吃, 浸了一夜的梨更入味。
真的各有風味。

材料:
啤梨2個
紅酒 – 200ml
白糖 – 80g
檸檬皮 -半個
玉桂粉 – 半茶匙
八角1-2粒

做法:
1. 用中火煮紅酒和糖, 煮至糖融化。
2. 放入其餘所有材料,轉小火,煮約10分鐘。反轉另一面再煮10-15分鐘,重覆直至啤梨軟身,至吸收紅酒汁的顏色和味道。(煮得愈耐愈入味,但不要煮得過久,會令啤梨煮爛,影嚮口感和賣相)
3. 熄火,加蓋焗10分鐘,令梨了更入味和上色。
4. 放涼後 (或可以暖食),即可享用。

**可以前一晚做好,連紅酒汁放入雪櫃一晚,味道更香濃

Red Wine PearsRed Wine PearRed Wine Pear Steps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