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前菜/頭盤/湯 主菜(西式) 2015.01.14

法式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早幾日post出來的牛油大蝦配黑松露扁意粉有好多朋友都好有興趣,反應熱烈!原來有這麼多人好像我一像喜歡蝦呢!

見大家這麼喜歡蝦,適逄這兩天天氣又這麼冷,最好便是喝一口暖笠笠的熱湯暖一暖身,今日教大家煮味道香濃的法式龍蝦湯,令這個晚上不太冷!

Lobster Bisque 2

材料: (2人分量)
龍蝦1/2隻
小蝦 10-15隻
蒜頭2粒(切粒)
乾蔥1粒(切粒)
洋蔥1/2個(切粒)
西芹1條(切粒)
紅蘿蔔1/4條(切粒)
蕃茄1個(切粒)
上湯 200毫升
百里香半條
月桂葉半片
威士忌10毫升
忌廉少許

黃麵撈
牛油 20克
茄膏20克
麵粉40克
黑椒少許
鹽 少許

Lobster Bisque

做法:
1. 先將小蝦和龍蝦洗淨,龍蝦斬件,龍蝦頭和龍蝦殻取出備用。
2. 小蝦、龍蝦頭和龍蝦殻放入焗爐焗15-20分鐘至金黃色。
3. 燒熱平底鍋,下少許牛油, 將雜菜炒香至軟身。
4. 再下已焗香的蝦殻和茄膏。
5. 下麵粉炒香黃麵撈,加入上湯和威士忌攪勻。
6. 再下百里香和月桂葉慢火煮1小時,隔楂調味。
7. 用鹽和黑椒略醃龍蝦肉並用平底鑊煎香。
8. 將湯倒上湯碟並加入忌廉,最後加上龍蝦肉即可享用

小貼士:
**上湯可用魚湯代替
**龍蝦可以到街市買波士頓或本地龍蝦,並叫魚檔代為放龍蝦尿,免卻麻煩
**加入小蝦可令湯更濃味(因為龍蝦太貴了,不付合我這個精明的煮食女! …其實我很慳家的!)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