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甜品 2014.12.31

覆盆子拿破崙 (Raspberry Millefeuille)

轉眼間2014還有不到24小時便結束了,今年真的過得很快,好壞參半,其中一件好的事便開始了寫這個blog,將自己喜歡做的事再做多一點,用這個平台分享我日常下廚的日誌和經驗,希望多點朋友知道,做一道美味的菜式其實沒有想像那麼難,吃住家菜總比出外用餐來得健康更省錢呢!

希望2015年可以保持著這團火,繼續愈燒愈旺,煮更多好味的菜式,有更多的煮食靈感,努力實踐我的目標! 更多人知道和喜歡這個blog呀!

平安夜做了這個覆盆子拿破崙,這個美味的甜點其實真的沒有你想像那麼難,只要用現成的酥皮焗20分鐘便成,不過最緊要焗完馬上吃,鬆化到不得了呢!我今次用了覆盆子,喜歡它酸酸的味道,平安夜吃了那麼多,吃一個酸酸的甜品正好中和飽飽的肚皮!

Neapolean 1

Neapolean 2

材料: (4-6人份量)
酥皮:
現成酥皮半包 約188g (置於常溫至軟一點)
糖粉 3-4湯匙
無鹽牛油 1-2湯匙

吉士奶油醬:
蛋黃 3個
白砂糖 50 g
玉米粉 20 g
牛奶 250 ml
雲呢拿捧 1/2條

覆盆子-1/2盒

做法:
I. 酥皮做法
1. 把烘焙紙舖好烤盤
2. 在枱面和擀麵棍撒些糖粉,將酥皮捍成約0.5cm 厚x 8cm闊 x15cm 長的長方。擀3塊。
3. 掃上已溶化的牛油,並灑上糖粉於酥皮上。
4. 將酥皮舖在烤盤上,放入已預熱200°C 的焗爐內焗約20分鐘至金黃色,放到烤架待涼。

II. 吉士奶油醬做法
1. 將蛋黃和砂糖放入鋼盆內用打蛋器攪拌至濃厚,再加入玉米粉混合。
2. 另備小鍋倒入牛奶和雲呢拿捧煮至牛奶滾後關火,取出雲呢拿捧,然後倒入1中拌勻。
3. 把蛋奶液放進乾淨的鍋裡並以中火加熱,繼續不停地攪拌,煮至杰身至開始冒火即可熄火。

Neapolean 3

Neapolean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