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隨煮 2015.05.28

La French May 系列- 開心果寶雲穌焗威爾斯羊架 – (Roasted Lamp Chops with Mustard & Pistachios)

法國菜其中一個經典菜式是寶雲穌焗羊架!

要好好介紹一下今日的羊架,不是我們平時食開的French cut, 紐西蘭又或是澳洲的羊架,它是英國威爾斯的羊 WELSH,它們是BB羊,飼養的方法是用最優質的草、最好的環境、最好的牧羊犬…有歐盟PGI的認證,英國皇室都是吃這個品牌呢! (好像很犀害的!)

見店長滿有信心地推介令我這個羊癡想了又想不得不肉痛地打開我的錢包 (比平時的French Cut 貴40%)… 買回家放在冰箱處很久都捨不得吃,一來美食是留給識食之人(喜歡吃羊的朋友著實不多),二來我想用一個特別得來又不會喧賓奪主的方法煮這美味的羊,所以最後決定用寶雲穌的方法但加了開心果,令焗出來的外層更香!

因為加了開心果,所以焗出來的羊架比平時更香口,肉質香嫩多汁,大愛!真的很喜歡它的肉質,果然是BB羊 (有點點內疚),但真的好好味,朋友都大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這隻WELSH羊驙味很淡,所以怕驙味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Lamb Chop With Pastachio Crust

Lamb Chop with Pastachio 3

材料: (2人分量)

羊架一排
法式芥茉 2-3湯匙
迷迭香 1湯匙
橄欖油 1湯匙
海鹽、黑糊椒適量

開心果麵包糠醃料:

麵包糠15g
開心果 10g (切碎)
橄欖油 1湯匙

配菜:

串茄 8粒
法國邊豆 半包
橄欖油 1湯匙
海鹽、黑楜椒適量

I.)羊架做法:

1. 預熱焗爐230度。
2. 將麵包糠醃料放入小碗拌勻備用。
3. 把羊架上面的脂肪稍稍切掉, 用刀在羊架骨與骨中間肉的位置切一刀,令醃料可以更入味。
4. 接著用迷迭香、海鹽與黑糊椒灑在羊排上醃大約15- 20 分鐘。
5. 羊架每面搽上法式芥茉和開心果麵包糠醃料

Lamp Chop with Pastachio

6. 燒熱平底鍋, 下橄欖油, 放下羊架以中火每面煎2分鐘,至外表金黃色。
7. 將羊架放上已铺了錫紙的焗盤上。
8. 放入焗爐每面焗15分鐘至金黃色 (約7成熟)。
9. 將羊架放5分鐘rest, 再切件上碟

II.) 配菜做法:

1. 預熱焗爐230度。
2. 將串茄放入有深度的焗碟,接著淋上橄欖油、海鹽與黑糊椒。
3. 放入焗爐焗8分鐘作伴碟享用。
4. 煲一小煱熱水,下一茶匙鹽,放法國邊豆煮1-2分鐘。過冷河。
5. 燒熱平底鑊,下蒜蓉,放法國邊豆略炒,下海鹽與黑糊椒調味,上碟慢慢享用.

Lamp Chop with Pastachio 2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