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亞洲菜 2015.02.03

鹽麴味噌豬扒 (Pork Chop with Salt Malt Miso Sauce)

終於有機會做鹽麴料埋喇!每次試用新食材心情既忐忑又興奮呢

之前在網上認識這個日本人發明的調味料,它有很長的歷史,是米麴跟鹽混合發酵和熟成的日本的傳統調味料。差不多每一個日本家庭都可以找到,有些更會自己發酵鹽麴呢!為什麼它這麼受家庭主婦同OL歡迎呢?

它的鹹度比食鹽較低、味道也較溫潤醇厚,另外麴中含有分解酵素,有分解蛋白質軟化肉質之作用,是天然的鬆肉粉,所以用來醃肉十分適合 。

最重要是它有美膚和抗老的功效(女生聽了都會兩眼發光!),又含有調整腸道健康的乳酸菌;消除疲勞的維他命B 與改進失眠問題 等多種營養,好處可真多呢!

逛Citysuper時見了這包鹽麴,忍不住買下來醃豬扒,我再加了發酵類調味品的味噌一同醃,味道特別夾,煎出來的豬扒都特別鬆軟 !再配大量蔬菜同吃,便是營養均衡又健康又餸飯的菜式,平時不太吃飯的我忍不住KO了一大碗飯呢!

大愛這個調味料,會繼續用它做更多不同的菜式!

材料: (2人份)
豬扒2塊
鹽麴1湯匙
味噌 1湯匙
醬油2茶匙
味醂1湯匙
甘荀仔 8-10條

做法:
1. 豬扒以鹽麴、醬油、味噌及味醂醃一晚。
2. 燒熱平底鑊以中火煎熟上碟。
3. 不用洗平底鑊,下甘荀仔炒片刻,加1湯匙水再炒4分鐘,下菜喜歡的菜炒,上碟伴豬扒同食。

鹽趜豬扒 2

鹽麴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