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甜品 2014.11.23

純朱古力餅 (Ugly Chocolate Cake / 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我很醜,但我很好吃!

請不要被它的名字騙倒,這個完全沒有使用麵粉做的蛋糕,實而不華,純粹靠實力、賣味道不靠樣,是不可以貌相的美味甜點!

由於這個朱古力餅沒有麵粉成分,所以出爐後中央部份會下陷,餅面會裂開,此屬正常現像,所以有 Ugly Chocolate Cake 之名。

但只要加少少心思幫它化少少粧,也可以將醜陋的它變得美麗唷!

Happy Birthday! 祝您開心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Ugly Chocolate 3

材料: (6寸直徑圓模)

75%黑朱古力粒 225g
己溶無鹽牛油 112g
砂糖 45g
蛋黃100g (約3個,視乎雞蛋的大小)
蛋白150g (約4個)
砂糖 105g

餅面裝飾
士多啤梨 5粒
甜忌廉 (淡忌廉250g, 砂糖 20g)
開心果碎 少許
糖霜少許

Ugly Chocolate Cake_Steps

做法:

1. 餅模用焗爐紙包好,用少許牛油 塗內側(容易脫模),並用焗爐紙圍邊。
2. 將無鹽牛油溶液與朱古力粒混和,並稍稍攪勻。
3. 將朱古力溶液隔熱水座溶,期間不斷攪拌至至朱古力粒完全溶化。備用
4. 蛋黃混和45克糖,用打蛋器打至淺黃色至順滑忌廉狀。
5. 將朱古力漿倒入蛋黃漿中,輕輕攪勻。
6. 蛋白和105 克糖打至企身至尖峰狀。
7. 加入1/3 (6)打好的蛋白霜於(5)的朱古力漿,攪勻; 再加入餘下之蛋白霜慢慢攪勻成朱古力蛋糕漿。
8. 將朱古力蛋糕漿倒入餅模中,抹平表面。
9. 預熱焗爐175度。焗40分鐘,取出放涼。(可以用牙韱插入蛋糕中,如取出時牙韱有少許濕也可以出爐) 。
10. 撕走焗爐紙,脫模。
11. 餅面擠上甜忌廉,再舖上士多啤梨並洒上糖霜和開心果碎。

Ugly Chocolate 4

Ugly Chocolate 2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