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Fever Cooking Studio,位於九龍觀塘,小班教學的烹飪教室,另外可包場舉辦各類型聚會、Party 或 Event。設有特大開放式廚房,你可以大展身手, 地點方便,環境寬敞舒適! Cooking Fever - Cooking Studio

地址

觀塘, 香港(近 APM)

食譜

隨煮 2014.07.20

磨菇雞縱菌牛肝菌意大飯 (Mixed Mushroom Risotto)

今日逛超市的時候見到特價的磨菇,立刻想到晚餐的點子,做個磨菇雞縱菌牛肝菌意大飯吧!

可知道菌類食品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食品,可增加人體免疫力。除了營養價值高外,十分喜歡那濃濃的菇味。

雞縱是一種美味山珍,稱之為菌中之王,味鮮甜脆嫩,清香可口,可與雞肉媲美,故名雞縱。它含有鈣、磷、鐵、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份。

Mushroom Risotto_ingrident

Mushrooom Risotto

材料: 約2人份量
150 g 意大利米
50 g 磨菇
10g 雞縱/牛肚菌乾
150 ml 上湯
30 ml 鮮忌廉
30 ml 鮮奶
30 ml 白酒
20 g 巴馬臣芝士
少量蒜蓉,黑椒

做法:
1.先用清水洗雞縱/牛肚菌,然後用溫水浸泡5-10分鐘,擠乾水份待用。留浸菇的水.
2.燒熱煱下橄欖油炒香蒜蓉下磨菇炒片刻,先取4-5片作裝飾用。加入意大利米、雞縱/牛肚菌和白酒同炒
3.輕輕拌入上湯、鮮奶和 (1)浸菇的水,大約煮20鐘,期間要不停攪拌並加適量水,以免太乾。因不同的意大利米煮的時間和所需水份會稍有不同,可參照包裝指示。
4.加入黑椒、鮮忌廉和芝士調味。(注意:不用加鹽,因為上湯已調味)
5.上碟,並加上(2)之磨菇放上意大利飯上。

SHARE

其他記事

隨煮 亞洲菜 2024.02.07

蔥油雞扒 Scallion Oil with Cr...

2 樣材料就做到港式碟頭飯 ,零油煎雞扒,雞皮香脆,雞肉依然Juicy。沾滿蔥油香味的雞扒,十分惹味,超下飯啖啖肉!   我這個蔥油製作十分簡易,而且一次過可製作多一點,放入雪櫃保存,美味蔥油,無論蘸叉燒、豬扒、撈麵都好好食.  ...

MORE
隨煮 亞洲菜 2023.12.11

椰青水藥膳醉雞鍋...

踏入秋冬天又係食鍋物、打邊爐的季節。 打邊爐好鐘意飲椰青水,貪佢清熱解渴,Meko椰青水 佢無添加糖、零脂肪,零膽固醇,飲多幾杯都唔怕。除咗就咁飲,用來煮野食同甜品都好適合呢! 至於火鍋湯底,我自己特別喜歡醉雞鍋,喜歡當歸、黨參的香味,並...

MORE